被 迫 营 业 是 阿 言

怪医黑杰克中间黑男梦女,同时也是咒回七海建人梦女(目前七海推的比较多,非常接受同担!)
闽都艺考生,直到22年高考前lof不定时更新

【杂记】•丽江琐事

(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之所向,丽江古城

       披着未消的夜色,着着宝蓝的衣裙,迎凉凉的晨雾踏上主人家的车,前往丽江古城。

        主人家的犬吠渐渐的远去,慢慢的,便听不见了。

        相比于束河古镇,丽江古城少了一份清闲,多了一份繁华。没有稀稀落落的马蹄声和车轱辘碾过青石板的嘎吱声,却有恋人们你侬我侬我交谈声和某个转角传来的摩挲木材的声音。

        同样是积着水的青石板,同样是凹凸不平的砖墙,同样是木桥下的潺潺流水。束河古镇是绵长的恬淡,而丽江古城是从骨子里透出的繁华和与幽静。

       像极了一个人身上的两种性格,活泼而不烦躁,清淡而不娇作。

        在繁华的喧嚣下,是缓缓流动的清闲。

       每一处的拐角,总会在不意义间带来惊喜。也许,是颗滴落鼻间的雨滴,也许,是邂逅一香草药的清甜,也许,是误入摩梭人的店铺,被主人家邀请入屋,共赏莲开茶韵。

        夜晚的丽江古城,是格外的极端。酒吧街是喧嚣的,聚集的各样的男男女女。餐吧里的驻吧歌手抱着吉他,弹唱着不知谁为谁点的歌。清吧倚着流水,窗外花藤绕着窗棂。流水上的木桥驮着夜归的人儿,一旁的门隙里传来摩梭女扎扎弄机杼的声音。

        一下一下的,隐于深远的暮色之下

 

 

 

2018.8.5

 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