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 迫 营 业 是 阿 言

怪医黑杰克中间黑男梦女,同时也是咒回七海建人梦女(目前七海推的比较多,非常接受同担!)
闽都艺考生,直到22年高考前lof不定时更新

【杂记】•丽江琐事

(四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纳西民歌,拉市海子

        被马队驮着,颤颤巍巍的下了茶马古道,前往拉市海。

        第一眼望去,只觉得水质澄澈,隐约能瞧见水下有绿影摇曳,旁边是郁郁的高草地,后边连接的是深远的山峰和另一个巨大且深的湖泊。拉市海看上去,显得十分渺小,似乎徒步十来分钟,便能环湖一周。

        湖上,几艘亮色的冲锋舟在晃晃悠悠中,渐行渐远。

          只等坐上了船家的大竹筏才恍然发现,这拉市海子,并不是如刚才所见的如湖泊一般,而是这一大一小的湖泊是相连的。

        因纳西族居于山间,少有如拉市海这般大的湖泊,所以纳西族称其为海子。

        摇船的是位纳西族阿哥,几位游客调笑着让他唱几首纳西的民歌。阿哥倒也热情,放下摇船的桨,拿起手鼓便开始自弹自唱,而船则随波逐流。

        遥远的纳西民族语言搭着富有地方特色的旋律;海子的水声和着芦苇刮过船舱的声音;尾部的船桨劈开水流的声音伴着远方水鸟的欢唱。

 

 

 

2018.8.6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