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 迫 营 业 是 阿 言

怪医黑杰克中间黑男梦女,同时也是咒回七海建人梦女(目前七海推的比较多,非常接受同担!)
闽都艺考生,直到22年高考前lof不定时更新

【杂记】•丽江琐事

(一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细雨未绸,丽江邂逅

        许是过于兴奋,竟少有的,没有睡好。从昨夜鬼畜的梦境中醒来。天还未醒,时候尚早。

        不温不火的打车去机场,在路上,去日出撞了个满怀,时候正好。

        接着,就是繁琐的拖运、安检、登机。

       在飞机上,回味着昨夜梦境,迷迷糊糊间又睡去。醒来时,已经经停桂林。淅淅沥沥的小雨,想极了南方人的温婉性情。

        起身拿包,想看看能翻出什么,手一摸进去,脑海中猛然越过,昨夜里急吼吼收拾行李的情景。啊啊,我好像忘记把桌面上探路的灵摆和指北针塞进包里。这下子,事情有点小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 早些时候听人说,云南这地方有点邪门,桥墩下或者转角边,这样一些鱼龙混杂的地方,有时候能淘到些玄学的事物,也听说那儿有些许原始巫术的踪迹。

        本想着,来到云南去与玄学撞个满怀,却发现找到它的路被自己忘在了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 窗外的雨还在吧嗒吧嗒的拍打着窗户,水迹在玻璃上蜿蜒流转,相遇、离别,分分合合,而又反反复复,直至消失在视野尽头。

        飞机上的乘务员又开始播放登机,我匆匆地将包扔去上边的行李架,收拾停当,又坐下等待起飞。

        飞机迎着雨扶摇直上,雨,猛地就细了许多,但也密了许多。雨,有些的,绞进飞机的翼轮里,喷涌而出形成白雾;而有些的,则撞在飞机的翼刃上,顺着翼脊激起层层的白浪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透过雾气,依稀能瞧见机翼下山青色丛林,只无奈太高太远,白色迷茫太厚太重,在这山青之下,有没有如稚卿一般欢脱的小鹿在四处奔跑,我无从知晓。

         又在飞行中昏昏沉沉的睡去,却在在飞机的颠簸中醒来。我向外望去,茫茫一片犹如混沌,也不晓得到了哪里,不过,雨倒是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机翼劈一片厚重的积云,带去一片迷茫。

         窗外的机翼在微微颤动,而颠覆也在继续,恍惚间是有听到警报的声音,每每想确认时,却又突然停止了啼鸣。

         许是撞入的气流。我这样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着陆后,外边的空气,从打开的舱门涌入,狠狠的,塞满我的鼻腔、胸腔。

         听闻,云南仅是平地,海拔就有三千多米,而家乡福州却刚好去海平面齐高。

         本想着,我会头晕目眩胸闷气短,然后手脚发软下机,接着四肢抽搐地倒在某地。我甚至已经想好了我倒地的位置,就等待发作的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  怎料,不等我戏精细胞完全反应过来,云南冷冽凉爽的气息涌入鼻空,沿着气管顺流而下,细细地渗透进每一根支气管,并迅速地充满每一颗肺泡。

        我呆愣了一下,没有意料中的不适,我试着多吸了几口,猛然发现,这冷冽凉爽的空气竟治好了我的鼻炎,不过不知怎么的,这鼻音却越发的浓厚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走过大厅提行李。透过有色玻璃望见机场的一部分:带着浓郁民族风格的建筑,依山傍水的的停机坪,还有似会下雨的,云南的天。

        穿几座城,奔向云南,只为,细雨未绸,丽江邂逅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2018.7.31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